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8 15:08: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428日,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学明作动员讲话,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顾学明同志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研究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顾学明同志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理论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调查研究要做深做实做细做准,推动发展要见行见效见人见事,检视整改要从严从实从常从长。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顾学明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深刻认识到研究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遵循科研工作规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商务研究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智库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