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标准化全球治理与技术壁垒协定”研讨会

2021-12-20 09:54:00
文章来源:世经所

1218日,第五届标准化与治理学术研讨会——标准化全球治理(GGS)与技术壁垒协定(TBT)在线上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研究中心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长沙市标准化协会协办。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俞子荣副院长,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前国务院参事、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赵宏参会并致辞。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王海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一级调研员刘昕参会。

与会专家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标准化全球治理与技术壁垒协定,从国家标准化战略、政府与企业参与标准化、数字经济标准化与监管规则、标准化发展援助、“走出去”企业合规的标准问题共五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产、学、研各界就中国如何更好地参与标准化全球治理与技术壁垒规则谈判集思广益和统一认识提供了有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