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顾学明院长就服贸会接受《新闻联播》等采访

2021-09-07 16:11:00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我院顾学明院长分别接受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以及《光明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在《新闻联播》题为《共享发展机遇 共促经济增长》的报道中,就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顾学明院长表示习主席的致辞针对世界经济以及国际贸易和投资所面临的难题,提出了中国方案,只有把握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这把‘金钥匙’,才能共创全球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顾学明院长在采访中谈到,习主席的致辞指明了我国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方向和路径,通过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对外开放,以服务领域规则建设为重点的制度型开放,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使“中国服务”成为“世界服务”。


同时,顾学明院长还在《光明日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特刊上发表署名文章,题为《服务贸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顾学明院长在文章中强调了服务贸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阐明了服务贸易对新发展格局的支撑作用,并深入分析了服务贸易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举措。

附:2021年服贸会央媒报道链接

1.9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共享发展机遇 共促经济增长》

2.95日,《光明日报》署名文章《服务贸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