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详情

我院与巴西应用经济研究院(IPEA)共同举办: “中拉经贸合作: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联合研讨会

2023-05-18 14:44:00
文章来源:美大所

59日,我院与巴西应用经济研究院(IPEA)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中拉经贸合作: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联合研讨会。商务部研究院顾学明院长、巴西应用经济研究院院长卢西亚娜 瑟芙(线上)、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线上)、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商务部美大司董蔚副司长、商务部研究院曲维玺副院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巴西驻华使馆商务处二秘莫华今、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李伟所长及研究所全体研究人员、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部分官员(线上)以及巴中商会代表(线上)也出席了研讨会。

 

1: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向巴西驻华大使高望赠送研究成果


商务部研究院美大所研究员周密、巴西应用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雷纳托鲍曼和研究员卢西亚诺卢森坎分别代表中方和巴西方研究团队阐述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涛涛教授、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岳云霞主任为双边研究结论做专家点评。双方学者一致认为,加速绿色能源转型和深化双边合作至关重要,国际社会应当听到中国和巴西两国在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领域的声音。中巴两国将共同致力于弥合绿色能源领域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差距,促进决策协调,以增强供应链韧性。

 

2: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