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研究院与国家审计署相关单位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2023-05-06 11:32:00

为推进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421日上午,研究院党委与国家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党支部、民政社保局党支部、贸易审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各单位党员干部约60人参加。

 

联学活动由研究院党委书记顾学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张威同志介绍国际投资与全球供应链有关情况,对外贸易研究所梁明同志介绍我国对外贸易形势有关情况。

审计署贸易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常利同志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主题联学活动是国家审计署相关单位与国家高端智库商务部研究院交流学习的一次有益探索,对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指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提升业务能力的培训建设,加强多渠道沟通协调。

研究院党委书记顾学明同志表示,此次主题联学活动搭建了研究院与审计业务部门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为研究院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的相互促进、深度融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一次“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主题联学活动,也是商务部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与国家审计署相关单位学习交流的有益探索与创新实践。此次联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