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第六党支部举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微党课 ——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14:24: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院党委要求,926日,研究院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委员和支部小组组长讲授专题微党课,集中学习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性,强化支部党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蓉参加活动,并对支部抓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微党课主要由4部分组成。首先,大家再次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内容和要求,了解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规范自己的政治言行的红线和责任。其次,由支部组织委员马文骞同志从管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主战场角度进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普及相关政策和常识。第三,由支部宣传委员林晓虹同志立足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关于做好重大会议宣传报道的工作要求。最后,安党小组长钱志清同志结合期刊编辑实际工作,以“文章编校中的政治性差错”为主题与大家做了业务交流。

于蓉书记对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好支部活动。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是所辖部门党员同志群众互助互学、共同提高、促进交流的有效平台,支部活动则是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良好方式。希望支委要利用好支部这个平台,积极开展活动,发挥政治引领、组织协调、沟通交流的作用,把党员同志团结凝聚在一起,形成思想碰撞、达成共识。二是抓好理论学习。最近要重点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不仅要深入学习第四卷,还要贯穿前三卷一起学,要认真思考中央决策变化的逻辑、了解中央的决策脉络,确保自身理论水平能跟得上中央的最新要求。三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活动。院党委要求各支部促进党建和业务一体推动、深度融合。希望支部今后要结合院中心任务和各部门业务抓好党建工作,努力破解两张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