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研究院第十党支部与东城区急救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交流实践活动

2022-01-11 12:47: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加强支部党建交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地,20211222日,我院第十党支部与东城区急救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交流实践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急救知识培训为载体。活动开始前,双方党支部书记相互介绍党建和业务基本情况,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在主题党日活动和急救知识培训过程中,双方党员同志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和实操演练,普及和提升了大院职工急救常识和技能,活动效果大大超出预期,赢得与会职工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东城区急救站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研究院院史展览,对我院建设发展的历程、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党建成效表示钦佩、感动和深受鼓舞。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于广生同志出席并指导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急救知识培训。于广生同志表示,此次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实效明显,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的宗旨意识的具体体现。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装AED设备和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为大院职工筑起了一道生命守护线。双方党支部今后能够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和成果,在党建和业务上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同推动党建工作新局面。

此次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交流实践活动,增进了交流和学习,增强了友谊和协作。研究院各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途径,努力实现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和特色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商务事业发展和研究院高端智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