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研究院第六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史”微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践行

2021-06-11 16:22: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研究院第六党支部创新形式、精心组织,自6月初开始,开展“人人讲党史”微党课活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一是全员参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领学领讲”,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认领题目逐一展示。二是全面系统。围绕“四史”,依据节点,以重要会议、人物和事件入手,梳理汇总形成包括“党的一大”“遵义会议”的红色会议系列、包括“秋收起义”“红军长征”的党史事件系列和包括毛泽东、周恩来的革命先辈系列等学习清单。三是广泛宣传。利用新媒体运维的业务优势,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人人讲党史”内部专栏,党员、干部通过录制上传个人音频,化身成为动情的党史“讲述者”,动态还原党的历史,支部微信群每日推送消息,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