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研究院开展“讲述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08-30 17:19: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根据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6日、9日,研究院党委分别邀请原副院长陈文敬、原亚非研究部主任徐长文2位离退休同志为全体中层干部和青年同志作“讲述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陈文敬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阐述了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问题的理解,认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践行入党宣誓承诺,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共同肩负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史和杨西孟同志的生平事迹,强调研究院具有红色基因和对科研事业的高超追求与学术之魂。最后,他寄语新时代科研人员要有“十年磨一剑”精神,保持“探矿精神”,持之以恒、永不懈怠。

徐长文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长期从事国别研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鼓励青年同志要利用好研究院现有资源条件,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建立研究讨论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他指出,青年同志要始终保持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始终牢记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加强与国际研究机构的交流联系,运用好媒体宣介,不断深化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力。

全体中层干部、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思想指引科研实践,传承好研究院红色基因,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为研究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俞子荣、曲维玺、张威、于广生同志出席,全院中层干部及青年同志1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