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李仰哲同志到研究院调研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

2017-11-08 09:50:00
2017年11月7日上午,驻部纪检组组长李仰哲同志到研究院调研,听取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情况,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同志参加。院领导班子、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40人参加座谈。
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人员构成、智库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从强化党委责任、抓实支部职责、着力改进作风、严格执纪问责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简要汇报研究院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各支部党小组深入学习、青年同志专题学习、智库解析十九大报告情况等。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代表院纪委简要汇报了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廉政建设、严肃执纪问责方面的工作情况。
李仰哲同志对研究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究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学习抓得比较紧、比较实,突出了特点,结合了实际,取得了较好的初步成效。
李仰哲同志分享了在十九大现场聆听报告的体会,认为会议现场气氛浓烈、激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充满自信,充分展现了领袖的表率作用,有力传达了核心领导力量,凸显了全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认同,充分表明了十九大所具有的特殊历史意义。
李仰哲同志对研究院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持续推进,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研究院具有特殊定位和作用,要站得高、走得远,学在先、学深透,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外与国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前瞻性研究当中,敢于担当,发挥好智库作用,发挥好理论研究的特有优势。二要结合实际,加强商务理论创新。十九大报告规划了今后30年的发展路径,在商务领域提出了系列重大课题,为理论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空间。研究院要紧密结合我部五大业务板块加强理论研究,创新性地提出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我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支撑。三要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牢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绝对领导,围绕巩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主线来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研究院姓党、高端智库姓党;要确保正常开展政治生活,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增强民主生活的原则性、斗争性,解决好发展中的各种问题;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刻不放松。四要严守纪律,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无论是论坛、采访、出版,还是在其他各种公开场合,研究院都要始终把握住宣传和舆论工作的底线和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