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曲维玺同志为第二、第四和第十党支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

2019-08-30 17:35:00

729日,曲维玺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要求、从思想和工作两个层面对党员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曲维玺同志强调,在思想上,要坚持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剖析,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挖彻查、对自己“动刀子”。在工作上,个人要服从党中央、部党组和我院重点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一促两稳”,推进“6+1”重点工作。研究部门要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部党组中心工作做好前瞻性谋划,推动咨政建言和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职能部门重点从服务保障、内部管理上检视问题,切实加强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智库建设服务工作。

3个支部的同志均认为收获很大,表示:一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下大决心、做好实质性研究;二要将当前重大问题的研究与自身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如党课中提到的中美贸易摩擦、WTO改革等;三要认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强化持之以恒,攻坚克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