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第八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2019-08-30 17:26:00

628日,第八党支部党员同志与中层干部一同聆听曲维玺副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曲维玺同志从党和个人两个层面深度剖析了初心使命。从党的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内保持革命性与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个人层面,“初心”与“使命”要求每名党员时刻铭记理想与追求,不忘加入共产党时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

曲维玺同志将当前国际形势及热点问题与各所的业务分工及实际情况相结合,指出要从此次中美贸易摩擦中吸取经验,加强基础研究,同时注重在某一领域的长期跟踪与深耕,唯有如此,才能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随后,曲维玺同志就研究院未来发展、研究所之间如何加强合作、平衡学术研究与地方课题、进一步提高课题完成质量与服务水平等实际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回顾入党誓言,重拾入党初心,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岗位,进一步明确使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