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详情

研究院纪委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0 16:53: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按照部机关纪委要求,57日下午,研究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主持会议。

于广生强调,院纪委全体同志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入脑入心,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有效,既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又防止问责不力。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特别是纪检干部要坚决防止自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时刻把握纪检部门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每一起案件,确保依规依纪依法落到实处

最后,大家就杨晓渡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作为自身内在需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更加坚定的忠诚,学出更加有为的担当,用新思想指导推动新实践,推动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