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录取 > 详情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的通知

2023-02-24 16:57:00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各位考生: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现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考生如果对成绩(含统一命题科目和自命题科目成绩)存在异议,可向研究院申请成绩复查。

研究院将组织专门工作人员进行成绩复核,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错分、登错分等。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查范围之内。现将复查办法和程序通知如下:

一、复核时间和程序

研究院受理考生成绩(含统一命题科目和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的时间为:228-31,逾期不再受理。成绩复核采用网上申请方式进行,一律不接受现场办理。考生须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查申请表》(附件1)的电子版或扫描件生成PDF格式以压缩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yzb@caitec.org.cn,文件名称:考生编号+考生姓名+成绩复查申请表。

二、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核及复查

考生如对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结果仍有疑义,可在研究院成绩复核结果发布2日内、通过研究院向考试院研招办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予受理。成绩复查具体流程为:

(一)考生申请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查时,须按照研究院要求提交《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申请表》(附件2),写明申请复查的具体内容和理由并本人签字确认。

(二)考生提交的成绩复查申请表经研究院统一汇总后报至考试院研招办。

(三)考试院研招办在收到研究院提交的考生成绩复查汇总表后,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查,并负责将复查结果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直接答复考生。

三、违规考生的相关违规科目一律不接受成绩查询。

四、研究院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4248843 马老师

010-64515084 张老师

电子邮箱:yzb@caitec.org.cn

 

附件1: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查申请表.pdf

附件2: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申请表.pdf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生院

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