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报告 > 研究报告详情

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发展报告

2023-04-20 16:36:00
文章来源:电商所

当前,合规已成为跨境电商出口领域广受关注的重要议题。跨境电商出口合规是指企业在实施跨境电商出口活动时要符合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平台规则、企业章程及规章制度等。近年来,我国相关部门和跨境电商平台分别在政策、实践等方面开展了合规探索,推动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在环节监管、产品认证、市场秩序等领域的合规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助力我国跨境电商出口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反映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进展,对合规发展整体态势进行分析,本报告以跨境电商出口交易服务出现为起点,回顾了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近二十年合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主要跨境电商平台的合规实践,研判合规发展趋势并提出政策建议,希望能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进一步交流,请联系:商务部研究院电商所,电话:010-64515462


附件: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发展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