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俞子荣副院长出席第十四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并作主题发言

2022-11-28 13:07:00
文章来源:智宣办

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第十四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于近日在北京、首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举行。本届对话会的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发展: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中韩20余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等,围绕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激发两国经贸发展新动能媒体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中发挥的作用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央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一次官全炳极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作特别演讲。

我院俞子荣副院长出席活动,并作《凝聚合作共识 赋能新兴产业》主题发言。俞子荣副院长表示:中韩两国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只有同舟共济,才能破解风险,把握机遇;只有以开放聚创新之势,才能促进经贸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俞子荣副院长认为,当前中韩经贸合作在新的起点需要重点把握“合作共识”“制度型抓手”和“新产业合作”三个关键词,在中韩两国领导人的政治引领下,共同推进中韩之间双向的制度型开放和经济的深度融合,通过用足用好新产业合作的广阔市场空间,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为新时代的中韩经贸合作赋予新的增长动能,推动新时代中韩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