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顾学明院长出席服贸会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2022-09-05 15:30:00
文章来源:智宣办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我院顾学明院长出席国际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并做题为《全球贸易数字化发展的中国机遇》主旨演讲。


顾学明院长指出,当前技术驱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兴起,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世界贸易数字化发展呈现出货物贸易数字化高速发展、服务贸易数字化快速演进、贸易流程数字化不断加深、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等新趋势,同时也面临一定的风险挑战。

顾学明院长强调,十八大以来,中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我国贸易数字化发展呈现出货物贸易数字化发展规模大、服务贸易数字化发展速度快、新兴数字贸易领域影响力大、数字经济市场主体数量多等特征。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夏波光摄)

顾学明院长建议,“十四五”时期,我国商务事业发展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扩大开放、坚持维护多边主义、坚持深化国际合作,推动贸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更多中国机遇,为全球数字治理提供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曲维玺副院长陪同顾学明院长出席了当天的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