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顾学明院长就我国高技术产业引资持续增长接受央视采访

2022-06-30 15:16:00
文章来源:智宣办

今年以来,尽管受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国内多地散发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但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依然延续了去年持续高速增长态势,引资带动作用日趋明显,成为利用外资的亮点。


我院顾学明院长就此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目前,我国高技术产业引资占比突破30%,标志着我国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高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国稳外资的重要支撑。高技术产业引资占比持续上升,不仅成为利用外资的新增长点,也成为我国稳外资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顾学明院长指出,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持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拓展了高技术产业发展空间。在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复苏、跨国投资波动的形势下,我国从政策上积极引导并推动重点外资项目落地,引资的技术含量明显提升,利用外资的结构进一步优化,有效地契合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

 

附:央视报道链接

1.《朝闻天下》:高技术产业引资观察

2.《新闻直播间》:增长快!前五个月我国高技术引资涨超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