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我院《世界开放报告2021》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发布

2021-11-29 15:18:00
文章来源:世经所

2021115日,《世界开放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暨国际研讨会在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召开。

《世界开放报告2021》由我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合作编制,受到了国际、国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与会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陈德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分别发表了致辞,肯定了《报告》的重要价值,分享了各自在对外开放理论、政策和实践方面的体会和观点,同时祝贺《世界开放报告》成功发布,并期待《报告》今后继续提高权威性、科学性和国际性,成为世界开放领域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在发布环节,顾学明院长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分别介绍了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观点和特色亮点。



研讨环节由俞子荣副院长主持。张宇燕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王新奎,瑞士圣加仑大学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学院西蒙·埃维内特,就“世界开放现状和前景”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共同把脉世界开放大势,并对《报告》未来的内容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