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第八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2019-12-20 17:37: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1011月,第八党支部各党小组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党日专题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促进支部党建活动与业务实践有机融合。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服贸所党小组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方位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引导党员同志全身心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1015日,美大所党小组全体党员集体回顾国庆庆典活动、阅兵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真学习并深入交流,共同感悟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同志结合业务实际纷纷表示,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这对经贸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作为一名商务工作者,要持续不断学习,建言献策,立足商务工作研究岗位,为早日实现经贸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付出实际行动。

欧亚所党小组、外资所党小组深入研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组织党员同志观看进博会开幕式及精彩集锦,共同感悟我国开放的心态和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开放举措。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我国正不断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投资信心为出发点,以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为重点,以不断持续优化外商营商环境为抓手,正逐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正积极行动为世界发展创造新机遇,提供新动能,科研工作者要继续在专业领域深耕,坚持探矿精神,为提供中国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