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俞子荣同志为第五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30 17:42:00

81日,俞子荣副院长为第五党支部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支部书记张建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在京党员参加。

俞子荣同志首先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最新进展,从国际政治、大国外交等多维视角,深刻剖析在当前内外部环境比较特殊的形势下,我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现实意义。

俞子荣同志随后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从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丰富内涵出发,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摆正党与政、党与事和党与人的关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指出要重点从支部和支部党员入手,切实增加党员意识,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关于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求;强调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落实整改。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升华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增强了“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