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详情

关于举办第六期“单一窗口”特色功能对接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创新发展暨促进贸易便利化研修班的通知(商研培训[2018]68号)

各有关单位:                                                     

海关特殊检管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公布,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深入推广,自贸港建设逐步推进,包括近期国务院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海关特殊检管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帮助各地了解关检新政与创新机制将对我国今后的外贸发展产生的影响;关检融合对“单一窗口”建设与推广的作用;口岸部门把握应对方法;海关监管区在此背景下的发展机遇;各地更好的利用新政与外综服、跨境新业态促进本地外贸发展等,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院将于20181112-16日在宁波市与舟山市举办“单一窗口”特色功能对接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创新发展暨促进贸易便利化游学班。欢迎各单位本着自愿原则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略)

二、招生对象     

各地相关管理部门(商务厅局、口岸办、海关、海事、边防等)、各地自贸区、开发区、高新区、保税区、物流园区、空港经济区、电商园、进出口企业及港口、机场、银行、货代、船代、报关报检、跨境电商等单位;各相关行业商会、协会、贸促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单位参加。                     

三、费用及其他事项                           

培训费3990/人(包括:授课、学习材料、场地、茶歇、会务、3天午餐及调研交通费500元等费用)。食宿按财政部核定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北京国发共荣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并出具正规发票。   

四、联系方式

(一)会务组     李井龙  13911450208

电话:010-57423205/68212370(兼传真)

邮箱:78286154@qq.com                                                         

(二)商务部研究院培训中心    

电话:010-64515197

网址:www.caitec.org.cn

通讯地址:北京东城区安外东后巷28

更多培训信息,请扫描我院培训平台微信二维码: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