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详情

关于举办新海关背景下“单一窗口”、边贸转型升级暨智慧口岸建设研修班的通知(商研培训[2018]38号)

各有关单位:

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公布,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随之产生了一系列焦点问题,如关检新政与创新机制将对我国今后的外贸发展产生何种深远的影响;关检合并后对单一窗口的建设与推广起着那些积极作用;海关监管区在此背景下的发展机遇在哪里;各地商务厅(局)如何更好的利用新政与外综服、跨境新业态促进本地外贸发展等。边境贸易作为毗邻国家边境地区之间特有的一种贸易形式,新海关将对边境贸易转型升级产生影响。为促进外贸发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焦点等问题,我院将于2018717-20日在大连市举办新海关背景下“单一窗口”、边贸转型升级暨智慧口岸建设研修班,欢迎各单位本着自愿原则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略)

二、招生对象

各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商务厅局、口岸办、海关、海事、边防等);各地自贸区、开发区、高新区、保税区、物流园区、空港经济区、电商园区、进出口企业及港口、机场、银行、货代、船代、报关报检、跨境电商等单位;各地相关行业商、协会、贸促会、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科研人员等;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单位参加。

三、费用及其他事项

培训费3800/人(包括:授课、学习材料、场地、茶歇、会务等费用)。食宿按照财政部核定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北京国发共荣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并出具正规发票。

四、联系方式

(一)会务组  

李井龙  13911450208      李爱民  13718330100

电话: 010-57423205/68212370(兼传真)

邮箱: 376623009@qq.com

(二)商务部研究院培训中心

电话: 010-64515197

网址: www.caitec.org.cn

通讯地址:北京东城区安外东后巷28号东配楼321

更多培训信息,请扫描我院培训平台微信二维码: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