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 综合工作详情

我院举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19-07-29 11:09: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为迎接祖国70年华诞,做好安外大院安全保卫工作,724日,我院举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共计160余人参加,曲维玺副院长主持。

此次培训活动分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两项内容。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危害”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由东城区消防支队教导员就企事业单位如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授课,对火灾的危害、引起火灾的原因、初期扑救火灾的方法、电器火灾防范、电动车电池充电隐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结绳逃生应急自救等知识进行讲解。

消防器材实操演练环节,首先由消防队员进行示范,随后由参训人员代表轮流进行灭火演练。消防队员还讲解了消防车上各种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进行水枪喷射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对研究院及院内其它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普及,使大家认清了火灾危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对减少火灾事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确保安外大院安全、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