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 综合工作详情

研究院团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2018-08-31 15:46:00
文章来源:研究院团委

815日,研究院团委召开团委委员会议,我院10名团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2日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目前我院青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青年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会后,各团委委员分别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总结了学习成果。

大家表示,此次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职责担当,为更加深入地开展我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形势下,要坚定不移地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各项青年工作和活动中。作为团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第二,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群团组织改革提出的新的要求,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将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坚决杜绝“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始终保持团干部的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始终走在爱国报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前列,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第三,树立新时代智库青年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是共青团的使命。新时代的智库青年要将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国家商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求真务实,牢记初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团干部带头作用,勇当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国家商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