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开展“国际交流与口译训练”外语角活动

2019-07-09 15:00:00
文章来源:研究院团委

    伴随我院国际化发展水平提升,对外交流合作进程不断推进,国际“朋友圈”范围日益扩大。为进一步扩大国际视野,锻炼提高专业能力,628日,我院举办2019年第4期外语角活动,以“国际交流与口译训练”为主题,介绍我院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和口译训练的基本方法。

本次活动由我院智库联络办公室于泓主讲,介绍我院高端智库对外合作交流机制建设和积极配合国家主场外交举办相关活动的情况、口译训练的四种基本方法:精听法、复述法、视译法和笔记法,以及从事商务翻译所需的学习工具和学习资料等,让青年同志更及时了解商务领域最新政策相应的英文表达。

与会青年认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激发了青年同志外语学习积极性,为外语爱好者提供“外事翻译”训练方法,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提高个人外语能力,熟练掌握外事接待程序,更好地服务我院外事活动,早日培养成为综合素质强的应用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