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座谈会

2019-05-15 14:59:00
文章来源:研究院团委

为认真落实《商务部青年干部“我与领导面对面”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要求,201958日,我院团委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我院以“争做经贸强国追梦人”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张威副院长参加座谈,与我院40余名青年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共同观看了五四运动记录片,回顾历史上那段峥嵘岁月,回望那一代青年人所展露出的时代担当,加深了青年同志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随后,我院参与全国“两会”幕后工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筹备工作、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的部分青年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分享了参与这些大型活动的工作心得体会。

大家普遍表示,在参与大型活动工作中体会到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感受到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深深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未来也要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树立奉献精神,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张威副院长认真倾听青年体会,与青年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故事,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始终饱含爱国情怀。要牢牢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实践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始终充满责任感。要把责任履行到位,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心力,不负所职。三是始终保持创新热情。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在复杂的形势下紧紧把握时代趋势,勇于创新,更好的服务我国商务事业的发展。四是始终坚持不懈奋斗。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让青年同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五四运动精神,也真切地感受到院领导对年轻人成长成才的关心和期望,备受鼓舞。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激昂青春,奋发向上,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