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举办解析《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青年论坛专家讲堂

2019-05-05 18:15:00
文章来源:院团委

423日,研究院团委组织召开青年论坛专家讲堂,邀请我院外国投资研究所张菲副主任作《解析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主题讲座。此次专家讲堂为我院“争做经贸强国追梦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借助我院专家资源,激发青年对经贸热点问题学习和思考的活力,提升科研能力和工作本领。在机关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纳入了“商务部青年活动矩阵”,除我院青年同志外,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40余名青年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菲主任对20193月颁布的《外商投资法》作了深入解读,重点围绕该法出台的国内外背景形势、主要条文的修订过程与内容变化、制定的重大意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该法对国内投资环境与行业的影响、在华投资外商的反响等问题与青年同志展开交流与探讨。她指出,“三法变一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也是我国依法治国,用法治巩固改革开放成果的迫切需要。

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紧跟热点,深入浅出,对《外商投资法》有了更多的认识。讲座结束后,许多青年同志意犹未尽,继续与张菲主任就感兴趣的问题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