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我院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布有关学术成果

2019-04-26 21:08:00
文章来源:科研处

    4月25日,我院编纂的中英双语《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13—2018》《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报告2019》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贸易畅通分论坛上发布。我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编纂的中英双语《中国“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助力可持续发展报告》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上发布。
    《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13—2018》为我国首个“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专业报告,以共商、共建和共享为层次,展示了相关国家和地区在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展望“一带一路”未来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点。《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报告2019》展示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成果,介绍了中国在提升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的行动,勾画了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促进贸易畅通的蓝图。《中国“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助力可持续发展报告》对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做了全面阐释,有助于各国政府和园区企业了解全球园区发展的通行做法。报告显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不仅成为推动东道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还在助力东道国增加就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高峰论坛共发布并展示3部学术成果,且均来自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