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我院与投促局联合举办“商务青年眼中的进博会”青年交流活动

2018-12-19 15:36: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1122日,我院团委联合投资促进局团支部共同举办“商务青年眼中的进博会”青年交流活动,双方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我院对外贸易研究所齐冠钧同志分享了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心得体会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国际市场研究所丛思雨、李晓依同志交流了编制《中国进口市场需求报告》研究成果,投资促进局产业三部张凡、联络部高城成畅谈了参加进博会的切身感受和自身认识。

              

活动中,双方青年还进行了进博会关键词的趣味猜词比赛,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加深对进博会和商务工作的认识,同时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促进双方青年的了解,增进友谊,搭建交流平台。

大家一致感到,举办首届进博会是我国主动扩大进口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支点,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彰显了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主动扩大进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扩大进口将促进国内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激励国内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产生,也将为世界共享中国市场红利提供更多机会,带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足岗位实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按照“政治强、作风实、业务精”的要求,为实现“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青年同志还交流了近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兄弟单位的业务职能和工作动态。大家分别对本职岗位工作进行了介绍,交流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座谈中,青年同志们各抒己见,彼此启发,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充分表达了为商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通过开展本次青年交流活动,增进了我院与投资促进局青年同志的交流,为今后业务发展与青年同志的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