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开展“点亮艺术梦想,我为智库添色彩”青年油画体验活动

2018-08-13 15:10:00
文章来源:研究院团委

83日,为丰富研究院青年业余生活,院团委把画室搬进研究院,举办了一场以“点亮艺术梦想,我为智库添色彩”为主题的青年油画体验活动。谈到油画,你会想到什么?如梦流转的星夜、盛开的向日葵、静静浮沉的睡莲、比珍珠更光彩夺目的少女,它们在画廊、在博物馆、在拍卖会场、在古老的殿堂。在盛夏光年,我院20余名青年同志利用午休时间参加了此次活动,跟着专业老师体验了一场热情奔放的油画创作,开启一场文艺之旅。

此次油画体验活动受到我院青年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平日里搞研究写稿子的手拿起画笔,白色的画布经过智库青年的描绘,变成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美景图,虽景物一致,却各有特色,一如学者们在学术上的思想碰撞,共同汇聚出研究院灿烂的智库蓝图。

 

 

 

本次活动使我院青年同志在工作之余享受艺术的熏陶,多角度激发创作灵感,为我院青年生活增添色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抒发创作心得,参与活动的青年表示,活动精彩有趣,下午开工“马力十足”;智库人个个怀揣色彩斑斓的艺术心,通过油画体验活动,在一笔一划中平静自己的内心,在色彩变化中丰富自己的灵魂。

研究院青年同志创作油画时的笔精墨妙与智库建设中的研究工作亦有异曲同工之处。同一幅画作可展现出不同的画风,研究工作中对同一个问题思考角度不同便可延伸出不同的结论。研究院青年参与油画创作体验,亦如撰写研究报告,在服务商务中心工作的日日夜夜,经过细心雕琢,用研究的画笔为智库建设经贸强国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