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就当前中美经贸热点问题举办专家讲堂

2018-04-03 16:33:00
文章来源:院团委
    330日,我院团委青年论坛举办主题为“中美‘贸易战’实质和走向”的专家讲堂。邀请我院美洲和大洋洲研究所所长李伟研究员、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研究员、对外贸易研究所梅新育研究员,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与商务部青年同志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活动由我院张威副院长主持。这次活动纳入“商务部2018年第2期青年活动矩阵”,得到部团委的大力支持,共有近150名青年同志参加,除我院青年干部和在读研究生外,还有来自部机关其他司局、事业单位等80余名青年参加,现场座无虚席,创我院青年活动规模之最、也是商务部“青年活动矩阵”规模之最。



    李伟研究员以特朗普的贸易理念及中美长期经贸关系为题,梁明研究员以中美“贸易战”的深层原因、影响及中国如何应对为题,梅新育研究员以大国角逐背景下的中美“贸易战”为题,与在座青年进行了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听众们听得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发言干货满满、金句频出,会后依然有许多青年围着专家就感兴趣的问题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