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开展“我与院长面对面”五四青年座谈会

2019-04-30 14:34:00
文章来源:院团委

为认真落实《商务部青年干部“我与领导面对面”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要求,422日,我院团委组织召开“我与院长面对面”青年座谈会,并正式启动我院以“争做经贸强国追梦人”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顾学明院长、张威副院长参加座谈,与我院60余名青年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32名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以朴实的语言和诚恳的态度,畅谈工作收获与心得、成长期盼与困惑,并就个人未来职业规划及研究院青年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

院领导认真倾听青年心声,与大家互动交流,对青年同志提出的诉求、建议,一一做出耐心回应,并表示尽快协调院内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

 

会上,顾院长与青年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故事,分析了当前商务工作发展形势以及未来研究院发展前景。顾院长指出,研究院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优秀的青年人,希望80后、90后青年同志抓住研究院发展的大好机遇,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早日成为研究院的中流砥柱。顾院长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做到有信仰、有自信、有担当。青年同志要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同志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青年同志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五四精神。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参与集体研究,脚踏实地攻坚克难。青年同志要全程参与课题研究,通过研究提纲的确立、调研问题的设计、具体章节的写作等全程参与和集体讨论,提升科研能力,宏观把握研究问题。研究工作要下苦功夫,青年同志既要做实做强,又要积极创新,研究结论既要站位高,又要“接地气”,能够切实指导实践。

三是增强工作本领,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是时代所需,青年同志一方面要发挥原有专业优势,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院内专家、学术资源,向前辈请教学习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商务工作各领域专业知识,全面增强工作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商务事业发展中。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在院领导与青年同志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增强了青年同志的归属感。青年同志真切地感受到院领导对年轻人成长的关心和期望,备受鼓舞,一致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经贸强国建设和我院高端智库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