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俞子荣副院长出席终结疟疾理事会北京会议

2019-04-28 10:12:00
文章来源: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

2019424日,全国对外友协召开终结疟疾理事会北京会议。会议由全国对外友协李小林会长和坦桑尼亚前总统基奎特先生共同主持。来自国内相关部委、研究机构、世界卫生组织和盖茨基金会的代表,围绕中国消除疟疾经验、非洲消除疟疾需求以及中国参与全球抗击疟疾工作的前景进行了交流。

我院俞子荣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他指出,中国长期以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疟疾防控是重点工作之一。针对未来的中非抗疟合作,俞子荣副院长表示,第一,中国的抗疟经验适合发展中国家国情,中国能够也愿意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相关经验;第二,中国与非洲在医疗卫生领域已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发展中国家大国,今后在抗疟领域应做出更大贡献;第三,非洲国家的内生发展动力至关重要,只有非洲国家有效组织本国资源,形成针对本国行之有效的策略,并且不断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才有可能更好地在国际资源的推动下最终实现终结疟疾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