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和《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

2018-09-27 18:03: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921日,我院主办的2018年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就“创造包容共赢的发展环境”和“构建普惠平衡的发展平台”两个议题,围绕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改革、贸易投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全球供应链促进世界协同共享等议题展开探讨。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澳大利亚达沃斯论坛、联合国工业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顾学明院长代表我院在论坛上发布商务部首份全面梳理“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报告——《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共有贸易、双向投资、平台建设、可持续发展、地方合作等6个篇章,全面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5年来经贸合作发展的现状、特点和成就,以及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的重大贡献。今后,该报告将作为年度报告连续发布,增进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调动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性。

 

 曲维玺副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张威副院长、李钢副院长分别主持了“创造包容共赢的发展环境”和“构建普惠平衡的发展平台”两个平行论坛。

 

 

    来自国家部委、国际组织、中外智库及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跨国公司高层、媒体代表等共约350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