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研究院举办“智库新青年、圆梦新时代”五四青年节汇报会

2018-05-11 15:26:00
文章来源:研究院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上午,研究院团委组织召开“智库新青年  圆梦新时代”五四青年节汇报会。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副院长张威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与我院80多名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会议由张威副院长主持。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钟山部长在商务部2018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教育汇报会上的讲话,观看了院团委制作的短片,重温我院2017年至今青年工作的精彩瞬间。




参加“我是商务发言人”活动的庞超然、参加演讲比赛的丛思雨、参加“献歌十九大”诗歌朗诵的王拓、参加“根在基层”商务调研活动的刘牧茜、团委代表王千一、青年论坛小组长代表罗曼、2017年入职青年代表张滔和潘楚月等八位青年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及成长心得。

美洲和大洋洲研究所李伟所长、周密副所长、中国商务出版社郭周明社长、对外贸易研究所梅新育研究员等作为在研究院成长起来的青年代表发言,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个人经验和成长之路。青年论坛联席机制成员单位代表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青年工作。郭周明社长代表中国商务出版社向院团委赠送图书。

为推动研究院青年工作在新时代更上一层楼,激励青年同志进一步成长,汇报会上对37名表现优异的青年同志分别授予青年榜样奖、金话筒奖、外联小天使奖、最佳守护者奖、妙笔生花奖、最佳参与奖和青年服务之星奖。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表示,要做自信自豪、自省自立、自觉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研究院正处在历史发展阶段的最好时期,青年同志要利用平台、把握机会,勇于承担使命责任。

顾学明院长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院青年工作在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创新。继续充分利用我院研究生教育、出国交流、媒体和出版社等资源,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同志的培养力度;二是希望青年同志多读书、勤学习,为成长为有建树的智库专家积累知识,努力奋斗;三是希望青年同志“走出去”, 加强调研,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研究本领。最后,顾学明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各位青年同志共勉:“‘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奋斗过的青春,将来才有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