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期刊出版部门

期刊出版部门

《国际经济合作》杂志社(加挂“期刊运营中心”)

        负责编辑、出版和发行《国际经济合作》杂志,宣传中央国际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和探讨我国商务工作中理论和实务问题和热点问题,围绕商务部中心工作并配合研究院各研究单位重点科研成果进行策划选题和相应的组稿工作,开展通联交流活动;承揽和刊发社会公益广告和国内外商业广告,组织和承办国内外经贸研讨会,研究成果发布会等活动,承揽国内外市场与营销调查以及商务课题合作研究项目;开展对外信息出版交流和合作,提供编辑、出版和发行方面的咨询服务;完成主管和主办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加挂“期刊运营中心”的说明:
        为了及时有效地发布和传播研究院在商务理论和实务研究取得的成果,扩大在研究院在全国商务研究领域的影响;规划和协调研究院下属各期刊的编辑和经营工作,整合研究院在研究、编辑和出版资源的优势,打造研究院领导下的一体化期刊运营和出版平台;围绕本院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协调和组织院属期刊的重大选题和创新编辑出版流程;协调和促进院属期刊开展国内外学术出版交流与合作活动,提高院属期刊的社会影响力;完成主管和主办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贸易杂志社

        聚焦于国家经贸大势,服务国家经贸决策,促进前沿和热点经贸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整合管产学研多方资源,组织相关经贸论坛,促进学术界和经贸政策界交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重点选题调研考察,并将相关成果转化为智库资源,服务国家经贸发展大计。


《中国商务年鉴》社

        负责《中国商务年鉴》中、英文版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负责编辑、出版、发送《商务调研报告》;承担商务部和研究院交办的其他新闻宣传及书刊出版任务。


中国商务出版社

        出版发行国际经济、贸易、金融、商品、市场、投资、劳务合作以及对外经贸业务等学术专著、译著;对外经济贸易法规、文献、资料、普及丛书、培训教材、实务用书及外语工具书;对外经济贸易专业性期刊、名录、年鉴、手册、商业性印刷品、公司简介、产品说明书、宣传样本和广告等类型的出版物以及与人们经济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类图书。 
        承担《商业周刊/中文版》、《国际贸易》杂志、《中国外资》杂志和《服务外包》杂志的编辑和出版发行工作。 
        出版社内设机构如下: 
        (1)综合办公室 
        负责文秘事务、行政事务、党工事务、监查事务、老干事务等方面工作。 
        (2)人力资源部 
        负责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人员的招聘、选拔、聘用及配置。负责员工薪酬方案的制定、实施和修订及劳资统计工作。负责全社员工的培训及劳动合同的签定与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险及公积金等工作。负责月度及年度的绩效考核工作,并办理员工职务、职称的晋升、奖惩等工作。 
        (3)计划财务部 
        负责财务计划、会计核算、开支监控、经营分析、成本管理、价格管理、预算管理、费用审核、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结算事务、收支事务、报销事务、工资事务、纳税事务、审计事务等方面工作。 
        (4)网络信息部 
        负责网络管理、网信处理、信息搜集、信息推介、对外宣传、网站建设与管理、办公自动化建设与维护等。 
        (5)总编室 
        负责选题管理、计划管理、周期调控、资源管理、编审管理、书号管理、发稿管理、书档管理、样书管理、申报管理、合同管理、版权管理。 
        (6)图书编辑一室 
        负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市场营销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商务英语、物流、电子商务、文秘等学科教材,以及商务系统培训教材、经济贸易工具书和新兴交叉学科等图书的策划编辑出版工作。 
        (7)图书编辑二室 
        负责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投资、劳务合作、物流运输、金融、保险、商品、市场、商务外语、商务汉语等专业理论与实务图书和数字化产品的编辑、出版工作,以及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事业单位、公司企业等培训图书、宣传资料的编辑、出版、印刷工作。 
        (8)图书编辑三室 
        负责市场图书的策划与推广,承担版权贸易图书的引进工作,同时重点负责自费图书的商洽、签约及出版安排。 
        负责与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建立出版合作,推荐选题,为公开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和个人论文集提供专业服务。 
        (9)审读质检室 
        负责全社所有书稿通读、复审协助、终审协助、发稿质检;负责成书质检、年度质检、评选质检等方面工作。 
        (10)图书印制管理部 
        负责设计管理、排版管理、校对管理、印装管理、外印管理、材料管理、印装质检等方面工作。 
        (11)图书发行管理部 
        负责书库监控、图书调拨、图书销售、营销监控、销售分析等方面工作。 
        (12)北京中商图出版物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负责图书市场的营销和打击图书盗版;负责图书批发、零售、储运等相关工作。 
        (13)广告部 
        负责全社书刊的广告经营方面工作。 
        (14)《商业周刊/中文版》杂志社  
        负责《商业周刊/中文版》的编辑和出版发行等方面工作。 
        (15)《国际贸易》杂志社 
        负责《国际贸易》杂志的组稿及编、校、印、发方面工作 
        (16)《中国外资》杂志社 
        负责《中国外资》杂志的选题策划、组稿、采、编、校、印、发等方面工作。 
        (17)《服务外包》杂志 
        负责《服务外包》杂志的选题策划、组稿、采、编、校、印、发等方面工作。 
        网址:http://www.cctpress.com